西沢

【超蝙】取冰掘井(1)

一.换桩海棠

白鸟飞跃过花园里高大的蔷薇花架,麻雀成群的在枯萎的枝干间振翅迁徙。

这是韦恩夫妇离去的第一个冬天。

暴雪肆虐在美利坚的中部,这个驻扎在东海岸一座孤岛上的城市,冬天带给她的只有残酷的寒冷,阳光不再吝啬如以往,它照亮了每一个角落,垃圾,猫的尸体,冻结的污水,墙角白色的碱渍……还有血迹。

这是座缺少自净系统的城市,她把自己所有的记忆纹在足够显眼的地方,在乎那些琐碎的事情,如同一个漫长黑暗的青春期,她只为了当下活着,且随时等待与下一刻的毁灭赴约。

‘the love for gotham’,是网络上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她是罪恶之城也是蔷薇之城,荆棘诞生花朵,爱恋与梦想本就与痛苦双生。
曾经有一份报纸就是因发布这个问题而名声大噪,那个年代,艺术家们和电影行业不约而同的开始将目光投向这座城市,由她命名的唱片和故事销量水涨船高,艺术品和电影接受整个美国的追捧,人们以不同的形式回应着这个有关爱的讨论。

只有一个问题,他们中没有一个哥谭人。

那份报纸如今改名为‘哥谭公报’。“TLFG”成为他们一个常驻版面的专栏,刊登一些小年轻磕药后捏造的离奇小故事,热狗鲍勃喜欢用它包裹自己的烤热狗,因为报纸上的劣质油墨会让他撒在面包皮上某些配料不至于露馅,除过沾面包片上的黑色纹路,仍是可口的一坨,而这一版的字往往足够多。

一个小小的影子出现在街角,一粒种子,伸出自己绒毛般的气根,尝试扎根于土壤。

“hi...”
“谁?”下一刻他把自己的问题吞回去。餐车下,一个孩子包裹着一件黄色的雨衣,小靴子闪闪发亮,发白的小脸缩在帽子里,眼神里满是躲闪和恐惧,像是一只误闯人世的精灵,眼睛里反射出深渊更深的伤痛,水晶一样破碎纯粹,他不该呆在一个拥有污垢和黑暗的世界。

“我叫布,布莱恩,请问拉里检察官家是在这儿吗?”孩子睁大了眼睛,让自己看上去更坚定。

劳拉熨烫报纸,电视节目的声音传来,这个年份里,奥斯卡钟爱于布鲁克林,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这片土地上,林立的水泥砖瓦缝里,寄居着舞娘魔术师间谍或是异乡人,以至于让整个美国都认识了它。

然后,故事的走向就如同任何一本硬皮侦探小说的开头,尖叫,枪声,飞溅的血液,说谎的目击者。

一个月后,拉里检察官因谋杀自己的妻子而入狱,档案室里两份关于马罗尼的控告也随之消失。

“这就是我处理的第一份案件。”黑暗的蝙蝠洞里,屏幕闪烁着。
“那听着并不怎么成功……”克拉克擦了擦眼镜,这是他表示惋惜时的习惯性动作。
“……”接连的打字声挺了下来,“我有想过回去。”
“什么?”
“回到过去去弥补自己过往的错误,联盟现在的技术来说,做到这个不难……,可我有过很多错误。”他彻底停下了手上的工作,回头望向来客的眼睛。
“……,所以你已经那样作过了,否则不会说出这种话来。”
“……,某一次,感情蔓延过理智的堤坝。我窃用了联盟的技术,去复活一个人。”他转过身去。这一次,他不愿让克拉克面对自己此刻的表情。
可对克拉克来说,任何人企图隐藏的情绪,都如同白纸黑字描写出的报告一样明晰,玛莎说过,这是他生而为人的天赋,而不是一颗黄色太阳带给他的。
可布鲁斯,他总是一个意外。但今天那个超能力雷达正在奋力的吱吱作响,他放软了声音。
“关于杰森?我很抱歉……”
“不,……,那关于你。”沉默的和弦,“想要听听这个故事吗?”

“我的计划成功了,几近成功。”

他从时光隧道冲了出来,除了惊动蝙蝠振翅,一切如自己刚刚离去。

可当他踏入庄园时,觉察出世界变的有些不同。
那是一个拥抱,来自克拉克肯特,来自一个拥有花白鬓角的超人。
他说我来晚了,我算过时间的,可这个世界,哈哈,你知道的,他们离不开我。

他们当然可以……是你曾这样告诉我的。

所以卡尔。
我做了什么?!你做了什么?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