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沢

【超蝙】鲸落时代

我醒来,因为心律不齐的同事被辞退,
他们望着我说,来吧,这儿有一个新职位
默念密特隆。罗兰。G,
谁放任了心中诗人的基因作祟。
叹气,想念记忆中历史图书馆的空位,
即使隔壁的科学区,火爆的像一壶沸水。
船长沉重开口,对不起,我无权决定顺位。
唤醒它,看守它,指引他的回归。
找到最后一颗恒星前不要沉睡,
为了能量,食物,和种植园里金色的玫瑰。

他是谁?空无一人的动力室里,谁在看守谁?
除了白噪声和金属桌椅,
倒影和咖啡作陪。
借来博物馆的探索球,
慌不择路,钻进入口边的角落里破碎,
嗨,这儿没人正变的岌岌可危!
不懂那个让它名声大噪的岁月
希望被它阻止脚步的探险家们不要后悔。

笑声将寂静击碎,
“我不能总是记得,也不能总是后退
那会让我忘了自己是谁。”
卡艾尔?
一个原生名,
谨记文明历史上名字玩笑的浪费
希望你的创造者不会后悔
总有无用的嘲笑回荡在你周围……

“那么你是谁,你的创造者们何曾后悔?”
……布鲁斯韦恩。
未登记基因合成名的异类。
“真美,像是……
一株蓝色的蔷薇。”

将伟大的科学家罗.里.K的资料退回,
他让扎根星球的文明腾飞
愿闪闪发亮数据盒与你的光头相配
卡尔更爱古老时代
那些充满无谓争论的思想盛会
和老式电影里的爱情,
他说,那能让我嗅到春天的花蕾。
接着是沉默,比以往更深邃。

“来看看我吧,告别前最后的相会。”
一扇扇舱门洞开,蜂鸣声,代码崩溃。
飞船提升到亚光速,
似乎有个目标需要赶追。
溯游而上的鱼,感受到了暖流的滋味。
指向那个铭刻在基因中的方位。
离去时注定归来,
一个没人给过许诺的约会。

“……希望你只想起某个S开头的词汇。”
……标记危险的罐子?
营养液中的气泡?
一只眼睛!?
……,原来,是惊喜……
有机物组成的器官控制着广播
发出我迷人朋友习惯的声响
“布鲁斯,……,我们出去走走吧!”

压力舱打开了,巨兽呼出一口时隔千万年的喘息。
一只罐子诱惑了我,也许智慧树上长满蛇
金色的恒星于重生中闪烁
黑夜中明灯点燃,吸引了追逐光芒的群落,
飞船们千百作数,汇成新的银河
破碎的星系被巨大的阴影逐个囊括

脚是追逐,手是触摸,
心脏是爱慕,情绪是脉搏。
血液是流动的岁月,品质镌刻在骨骼。
嘴唇是争执和告白,亲吻后的温馨时刻。
...... ......
......
...
.
对了,还有眼睛!
我举起了手。

眼中是你最后的表情。

火焰中升腾起巨大的金色人影。
属于他第二个母星的灰烬上,卡艾尔复生。
时光给予他眷顾与诅咒
不以他的哀伤动容。

耳边是船长的叹气
环顾四周,不同的制服和队列中
皆是亿万万与我相似的面孔。
和一份,相谐的心跳声,

想笑话他,就笑出来吧。
一段久远的记忆击中了我,
宇宙间笑声起伏成一首悠长的歌
“破碎的不止是我,
留下的不只是我
坚强的不只是我
孤独的……没有一个。”
我说,是的,克拉克。是的,克拉克。
千万个声音相和,
冰冷的宇宙里,独立的灵魂只剩两个。
我爱你就如你爱我,
我们坚守到了最后一刻。

即使彼此变的有些不同,
蝙蝠融变成雪,
寄骨千里为与谁相逢,
第一头潜入深海孤独的鲸。

END

注释(直接从百度复制粘贴):
海雪
如悬浮的球状排泄物、死亡的动植物身体组织等等。   随着粘连的物质越来越多,黏多糖的重量便超过海水提供的浮力而开始向海底下沉。从海底的角度观察,其景象就好像大片的雪花从天空中飘落。   当表层的海水的生产率很高时,大量的黏多糖沉降可以在海底形成暴风雪般的景象。当海雪落到海底,这些由有机物组成的“雪花”为居住在海底的生命提供了丰富的食物。

鲸落
鲸落指的是鲸鱼在深海中死去,其尸体缓慢沉入海底,并在此过程中形成的一个独特的生态系统。
鲸落可以供养一套以分解者为主的循环系统长达百年,这是鲸鱼留给大海最后的温柔。

评论(8)

热度(26)